重要纪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友会>>重要纪事>>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9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实验大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会议报告了校友会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表决通过了校友会常务理事名单,表决通过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名单,举行了校友会揭牌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马智、王治军、王有年、王 江、王杰敏、王娟玲、王建军、尹钧、毋青松、石扬令、白晨生、乔成家、乔登州、刘文革、齐向民、孙光堂、孙茂华、谷茂、李月明、李燕生、李福龙、李新民、杨云光、杨全生、邱维邦、赵增旗、胡俊来、郭跃峰、高福、黄春有、梁爽、温清琴为校友会常务理事,石扬令为校友会会长,马智、白晨生、齐向民、孙茂华、李新民、高福、黄春有为副会长,梁爽为秘书长,温清琴为副秘书长,郭利斌为监事。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原校党委书记、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党委副书记齐利平,纪委书记尉安英,副校长邢国明,副校长赵水民,副校长孟秀祥,110周年校庆指挥部成员崔克勇、田晓东出席大会。校友代表(按姓氏笔划排序)马智、王江、王和平、王治军、王娟玲、王斌杰、王建军、王满友、毋青松、付建华、白晨生、师光禄、齐向民、许百龙、孙茂华、李国继、李根虎、李捷、杨云光、张志炼、张海龙、郭利斌、郭跃峰回母校出席大会。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邢国明主持会议。

校友会筹备组组长赵春明,代表我校校友会筹备工作组,向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给予指导、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建校110年来,从铭贤学堂到山西农业大学,我校培养了十几万名优秀人才,他们遍布神州,远及海外,成为各行各业、特别是农业领域的骨干和中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在学校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校友始终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并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巨大财富。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以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强化服务为重点,通过邮件、短信、电话、走访及邀请校友回校座谈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校友联谊活动。各地校友心系母校,充分表达了成立校友会的强烈愿望。为了响应各地校友的诚挚要求,便于开展校友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校友工作办公室,选派优秀干部开展校友工作。为了更好地搭建校友间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共促发展的平台,为了校友活动能够更加规范有序开展,校友办与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进行了多次反复沟通,征得理解和支持,学校启动了校友会筹建工作。经过成立筹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制度、完善工作程序,组织申报成立、酝酿讨论人选等筹备工作,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各位校领导、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校友会申请报告得到了省教育厅批复,获得了省民政厅的正式批准,校友会拟任会长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正式同意。在此,我代表校友会筹备工作组向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及参与大会筹备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之后,齐利平宣读了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批准校友会成立及第一届会长人选的决定。工作人员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校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名单。陈利根、赵春明、石扬令、毋青松为校友会揭牌。

毋青松和马智分别代表校友和校友会理事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团结带领下,在众多杰出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母校的明天定将越来越好。

校友会会长石扬令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值此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召开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从今天起,母校与校友之间正式搭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作为校友会会长,我向大家郑重承诺,我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不断推进校友会规范化管理和有序化运行。具体来说,校友会将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服务好校友,凝聚校友力量;二是要服务好母校,推动农大发展;三是要服务好社会,体现社会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友会将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严格按照校友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广泛汇集校友才智,不断凝聚校友力量,真正把校友会建成广大校友的心灵驿站和精神家园!我衷心地希望,广大校友能紧紧依靠校友会这一平台,彼此关心、相互支持、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为校友会的建设,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陈利根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在筹建校友会过程中提供帮助、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所有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17年9月19日,这是一个要写入山西农业大学历史的重要日子!承载着海内外校友的深切期盼,凝聚着历任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智慧心血,在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终于成立了!这是我们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一件大喜事,也为我们纪念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的浓浓的喜庆氛围!

陈利根强调,校友是社会检验学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校友走多远,学校的疆域就有多大;校友取得多大的成就,学校就有多大的成就;校友的社会评价越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就越大。校友已经成为学校办学所依赖的重要力量之一,校友工作已经成为衡量大学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回顾我们学校发展的历史,可以深切体会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往往是校友雪中送炭、倾囊相助。可以说,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帮助是无形的、力量是无穷的、影响是深远的,校友工作开展的好坏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是学校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聚集校友智慧和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友会成立后,一方面将开展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校友之间的各类活动,为农大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资源;另一方将会进一步汇聚校友力量,切实搭好感情联络、信息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服务广大校友的全面发展。今后,校友会将为大家提供心灵的家园,可以在这里叙友情、话相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将为大家提供获得帮助的渠道,可以在这里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和热情的服务;将为大家提供回馈母校的载体,可以在这里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陈利根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各种活动,互相多走动、多关心、多帮助。也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回母校看看,结合自身实际,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师生作报告,开展交流合作;利用自己的资源,在母校招生和学生就业工作中给予宣传和帮助,为母校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牵线搭桥!

陈利根要求,校友会搭好平台,规范办会,助力学校快速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做好后勤,尽职尽责,热情服务校友需求;全校上下建好机制,同心协力,共同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陈利根相信,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友会一定能坚实地走好每一步,给学校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我们的山西农大也一定会抓住每个发展机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会成立大会结束后,石扬令主持召开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和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各地市的代表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校友会及分支、派出机构的组织构建、运作模式和网络平台建设。(范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