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与晋中市举办“农谷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3日,我校与晋中市共同举办的“农谷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实验大楼会议厅召开。

晋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立浩,原晋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光堂,原晋中市政协副主席蒋德宁,晋中市政协农委主任王恩龙,晋中市委副秘书长、接待办主任张海龙,山西新科农种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晨生,山西农谷管委会主任、太谷县县长刘伟,祁县县长冯耀黎,晋中市科技局局长张晓彤,晋中市园林局局长杨子文,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赵春明、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齐利平主持研讨会。

陈利根代表全体在校师生,向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晋中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并努力奋斗、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我校110年来的发展历程,重温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美丽的校园风光,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情况及各项成果。山西农业大学人才辈出,校友遍布海内外。建校110年以来,培养了10万余名各类人才,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家、政治家、科学家和党政干部。我校2016年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列入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2017年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标志着我校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我省实施“1331工程”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科技兴农、精准脱贫,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他感谢晋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随着“农谷”省级战略的实施,山西农业大学与晋中市进一步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孙光堂饱含深情地说道:“重拾农大旧时时光,顿感温馨聚涌心头!”他回忆了求学时的难忘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谢与怀念。他表示,母校为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身为农大人而无比骄傲!他呼吁广大校友饮水思源,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并祝愿母校农谷建设高峰论坛及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蒋德宁向学校捐赠其主编图书《设施蔬菜技术讲座》。他表示,每一名农大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一定要为中国的农业作一份贡献,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的遗志和精神,把这份理想传承下去。

会上,邢国明做了“‘农谷’科创城建设”的报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文昌就当前农业发展状况,改革措施及预期目标做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报告。孙光堂做了“现代农业与庄园经济”报告。

我校相关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专家教授以及我校校友代表、农业科技专家代表、晋中市(县、区)领导代表、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学院、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