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长治市开展推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0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27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带领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庆办公室、林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长治市开展推介宣传活动。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长治市政协副主席王卫军、长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冰、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屯留县县长翟卫华、长治市招商局长王建强等校友热情接见了校领导一行。

在座谈会上,王卫军作为校友代表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齐利平指出,当前山西农大要搭建三个平台,做好两项服务,即搭建好“互联网+农业”的信息共享平台、“政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共享平台、“校友共享、资源支撑”的资源共享平台,在科技惠农方面做好政策利用与技术支撑服务,在聚焦精准扶贫方面做好决策咨询、成效评估和产业技术等服务。通过这些平台和服务,要为广大校友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技术保障。

邢国明详细介绍“山西农谷”以及省委、省政府建设“山西农谷”的思路、意义、目标和推进过程,介绍了省政府按照国际视野审视、国家标准建设、省级战略推动的总要求。他表示,我省“农谷”建设的定位是赋予特色农业功能化,也成为全国首个以功能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省级探索者,和广西省一起形成功能农业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两个省级样板。山西农大在“农谷”建设中承担建设“科创城”的核心任务,其目标是建设功能农业的“两高地一平台”,成立了功能农业研究院,开办了全国首个功能农业专业。

石扬令从纵向和横向分析了山西农大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需要努力的方面,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并强调山西农大在服务省级战略中敢担当、有作为。他表示,恰逢建校110周年之际,校友作为校地合作的纽带和桥梁,要紧密联系在母校周围,以自身工作岗位为平台,多给“农谷”建设做贡献,多为母校做贡献,在更好的服务与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中实现正向、双赢。

与会校友纷纷表态发言,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特别对母校在服务山西“农谷”建设、精准扶贫方面做的贡献为之振奋,作为农大的校友要以母校的战略目标为目标,积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努力奋斗,做出更大的贡献。(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