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临汾开展推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带领校庆办、校友办、动物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赴临汾市筹备“山西农谷建设高峰论坛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推介会。

临汾市政协原主席乔成家,临汾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翠莲,临汾市政协副主席程明温,临汾市委原副秘书长梁洪运,临汾市农委原主任杨志威,临汾市中小企业局原局长李安民,尧都区原政协主席许百龙等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赵水民主持。

齐利平对临汾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向参会校友介绍了我校110周年建校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校庆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历史契机。本次校庆与以往有很大不同,突出了学术为本,突出了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校友服务。学校结合山西农谷科创城的建设,走到各地、走到校友们中间,用实实在在举措,让这次校庆更有意义。

邢国明详细介绍了山西农谷建设的情况。从2015年楼省长提出建设山西农谷的思路,经过调研论证,省政府研究确定实施农谷战略,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他表示,农业的发展经历了高产农业、绿色农业、功能农业三个阶段。“山西农谷”建设将按照楼省长提出的“国际视野审视、国家标准建设和省级战略推动”的总要求,按照“一城三园五区”的构想,打造特色农业、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高地。母校紧紧抓住农谷建设的历史契机,在“农谷”建设中承担建设“科创城”的核心任务,建设“一城五区多平台”,启动了功能农业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院、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开设了博士、硕士、本科相关专业、方向,在中试基地建设、人才公寓建设、专家公寓建设、继续教育集团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农谷建设的深入推进,太谷也启动了撤县设区工作,纳入了太原大都市圈,交通更加便利,区域优势更加明显。农谷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投资机遇,欢迎校友和社会各界参与农谷的建设,参与农大的建设。

石扬令感谢临汾广大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支持,为母校发展创造的平台、条件。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是办学的宝贵财富。要通过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特别是服务地方的活动,宣传农大、宣传农谷、宣传校友,取得实效,留住真情。

座谈会上,乔成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山西农谷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对农大发展提出的战略性思路,是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校友与母校有天然的感情,近年来学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鼓舞人心,无比自豪。本次纪念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广大校友一定积极支持参与,做好好校市合作的桥梁纽带。(动物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