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忻州开展推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0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杨武德率校庆办、学工部、校友办、工会、研究生院、园艺学院负责人赴忻州开展“山西农谷建设高峰论坛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推介会。

忻州师范学院院长张虎芳、忻州市人大副主任魏广才、忻州市人大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忻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宇、忻州市住建局原局长杨天桐、忻州市忻府区委组织部部长刘东云、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明、忻州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贾锐华、忻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同宝、忻州市统计局调研员刘文、忻州市人才交流中心书记付建华、忻州市粮食局副调研员张志勇、偏关县政府副县长李文秀、原平农校副校长张飞云等十多位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李宏全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对忻州市委市政府和各位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参会校友详细介绍了此次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盛情邀请各位校友届时共襄盛会。他指出,此次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目的是汇聚广大校友力量,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传承百年农大深厚文化基因,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步伐。

杨武德结合山西省特别是忻州市的实际情况,对有机农业和小杂粮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学校将以11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山西是中国小杂粮的中心,忻州又是山西小杂粮的中心,有着发展小杂粮经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下,小杂粮种植和产品深加工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推介会和调研后,学校将围绕忻州市的特色农业产业开展对接活动,为忻州农业把脉并提供技术服务。

梁爽详细介绍了山西农谷和“农谷科创城”建设的背景和目标,山西农谷的特色和发展方向以及“农谷科创城”定位和建设思路。

石扬令对忻州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爱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农大110年来的辉煌历史,尤其是恢复高考后,培养了十多万学子,很多已经成长为业界精英、行业翘楚和地方骨干领导,他希望各位校友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繁荣出谋划策,助推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还详细介绍了校友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农大将以此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与忻州市各界就精准扶贫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展开深度合作。

最后,校友们畅所欲言,为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加快母校和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代表李文秀表示,自己对农大的感情真挚,将尽自己最大努力配合母校,把此次纪念活动举办好,同时,也希望母校在扶贫攻坚中给予偏关县大力支持。(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