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阳泉市开展推介宣传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09: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7日,校纪委书记尉安英带领校庆办、食品学院负责人赴阳泉市开展山西农谷建设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推介宣传工作。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杨全生,阳泉市农委主任安海润,阳泉市农委总农艺师任仔苏,阳泉市体育局局长姚文新,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副主任王和平等领导和十多位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原广华主持座谈会,他向参会校友详细介绍了此次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山西农谷和“农谷科创城”建设的背景和目标,山西农谷的特色和发展方向以及“农谷科创城”定位和建设思路。

杨全生代表阳泉市全体校友对母校迎来110华诞致以热烈祝贺,并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阳泉市的基本情况、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规划。他希望通过与山西农业大学就“三农”问题开展深度合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农大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推介核心技术、推广最新成果,特别是在推进特色农业、城郊高效农业、休闲农业和农业“互联网+”等领域加强合作,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共同助力阳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安海润将阳泉市的农业现状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农大派出专业团队与阳泉市农委共同开展调研,结合农大科技成果转化和阳泉市实际,制定合作规划,通过合作项目,在阳泉市建立推广示范区。农大是百年学府,人才培养成绩卓著,希望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上多下功夫,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实用性技术人才。

尉安英代表学校向阳泉市领导和校友一直以来对农大的关注、关心和对农大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结合学校专业、科研项目精准服务地方经济,通过校地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今年是母校110华诞,是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各界朋友交汇融合、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大好时机。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母校的建设,自觉主动成为校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共同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在母校110华诞来临之际,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校友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的校友们纷纷表示,要为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加快母校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母校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值得每一位校友自豪,校友们也时刻牵挂着母校的发展。希望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