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友会各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6: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3gcyzt6ln.jpg

74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大楼会议厅举办山西农业大学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暨授牌聘用仪式。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友会会长石扬令出席,新增选的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各学院推荐的校友分会会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副校长邢国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友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梁爽首先宣读了新增选校友会副秘书长、各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及秘书长名单。石扬令为新增选校友会副秘书长和各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及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并向学院校友分会进行了授牌。

廖允成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我校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学院校友分会筹建工作中,提供帮助、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继2017919日学校校友会成立后,我们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大对校友资源开发力度,强化学校与校友间联系的又一项具体措施,这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廖允成指出,校友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在新起点上继续踏实工作,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发挥出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作用。他对今后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他指出,学校不同于其他单位,优势在于学校有一大批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校友,他们是学校在社会上的形象代言人,是支持学校发展的最宝贵的资源,学校工作既需要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当前,高校把校友工作作为衡量评价大学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做好校友工作对于我们办好高水平大学越来越重要,我们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校友对学校的发展帮助是无形的、校友的力量是无穷的,对学校的影响是深远的。校友工作开展的好坏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到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校友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和重要工作来抓;要像我们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一样去重视,去精心做好;要以信任为基础,情感为纽带,活动为载体,服务为宗旨,共赢为目标,切实做好校友工作。

二是希望把校友工作进一步做实。他强调,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要体现在工作的落实上,体现在工作成绩上。校友工作是一项情感工程,要付出真情,常抓不懈,各学院校友分会要树立服务意识,把服务广大校友作为校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想法设法深化与校友的感情,比如,校友回到母校,所在学院的领导要主动去关心、问候,提供周到的服务;要经常性地关注、关心校友,比如,校友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们能够第一时间提供帮助,送去温暖,要通过我们满腔热情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增进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同时,校友分会要配合好校友会和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要启动校友信息的收集工作,特别是早期校友的信息,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搜集了解校友信息,做好相关数据统计;要广泛利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制作校友通讯录,及时更新信息,建立起联系、沟通和交流的渠道和平台,不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和交流;要经常邀请校友参加联谊活动,做到校友活动经常化、多样化,通过组织开展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校友参与,打造“校友之家”。

三是希望发挥好校友分会的作用。他要求,校友工作办公室要做好顶层设计,各学院校友分会要结合本院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鼓励广大校友建言献策,广泛收集校友对母校的意见和建议,让校友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要发挥好校友的信息资源优势,通过广大校友,有效架起学校与社会的桥梁,广泛获取各种信息;要发挥好校友的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广泛宣传校友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典型事例,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要发挥好校友的人才资源优势,通过广大校友聚集更多学校改革发展的急需人才;要发挥好校友的社会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取得政策和资金支持,全方位服务学校发展;要建立起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形成学校与校友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局面。

廖允成表示,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校友工作一定能做的更好,校友会也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物质保障!学校也一定会抢抓发展机遇,巩固发展成绩,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在新时代勠力奋斗,书写发展新篇章。

邢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完善了学校校友工作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我们要认真领会廖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扎实做好校友会工作、发挥好学院校友分会的作用,共同为学校校友工作做出贡献。(王纪平实习记者 谢倚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