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大省城太原校友会赴古交市调研指导榛子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5: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9日,山西农大省城太原校友会,在毋青松会长的带领下,组织省、市农业、林业专家,赴古交市常安乡龙庄沟村榛实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榛子种苗基地建设和榛子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导。

古交市榛实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种植大果榛子800余亩,是省农科院指定的“山西省大果榛子示范推广基地”,还是 “中国经济林协会榛子分会古交联络站”,该基地“达维”和“辽榛3号”两个品种经省林业厅苗木评审委员会审定,可作为晋西北地区的主要经济林树进行推广。

同行专家在对榛子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后,肯定了榛实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果榛子在山西高寒、高海拨地区的适应性,建议该合作社以榛子种苗培育为主导,深入开展榛子新品种引进和栽培实验,采取“合作社+农户”和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全省最大的榛子高效栽培示范园,通过种苗供应和技术培训,辐射带动太原及全省高海拔地区大力推广发展大果榛子种植,推动我省榛子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