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大省城太原校友会赴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8日,山西农大省城太原校友会组织省农业厅、省农科院、山西农大有关农业专家,赴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进行调研对接服务。山西农大校友会会长石扬令,副会长白晨生、齐向民、孙茂华,秘书长梁爽应邀出席活动,省城太原校友会会长毋青松带领理事会有关成员参加调研,山西祖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先生、常务副总经理雷向国先生向与会人员做了工作汇报。说明: IMG_1331

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项目是一个集冷链物流、电商服务、金融服务、成果转化服务、总部经济等各项生产配套设施完善的食品主题专业化生产服务园区,项目规划占地650亩,总体投资约45亿元,位于山西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大学城产业园,是晋中市最具发着力的黄金地带,也是太榆同城化的热点区域。该产业园将以丰富的运营经验融合功能食品商贸物流、文化体验、电商、一站式、多元化服务等五位一体同步国际的理念,结合“互联网+”思维模式,规划生产加工区、一县一馆展销商业区、商务办公区、生活服务配套区、汾酒仓储办公区五大丰富业态,致力打造功能食品产业园区样板。说明: IMG_1281

校友会专家在现场观摩调研后组织开展座谈对接,就项目发展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是一个好项目,是广大食品企业提升升级、抱团发展的新高地;该项目发展遇到了国家促进民营企业大发展的好机遇,必将在政策、金融、科技等方面得到更大支持;该园区建成后是一个好平台,通过专业馆、功能馆和一县一馆等专业场区,成为我省功能食品展示的大平台;该项目具有好前景,符合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安全营养功能食品的新需求;该项目处于太原和榆次交接的好地带,位处交通枢纽,条件十分优越;该项目由农大校友发起建设,是校友企业的好榜样。说明: IMG_1336

大家表示,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被列30个省级重大新兴产业类项目之一,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前景广阔,大有作为。要着眼食品安全,及早加强食品追溯体系的配套完善。要着眼线上线下互动,及早加强网络建设;要着眼基地建设,拉长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条;要着眼人才培养,打造成山西农业科技研究实习新高地;要着眼软件管理,提高对社会、对企业、对消费者的各项服务水平。通过安全施工、安全生产、安全运营、安全对接,在功能产品上做文章,在健康产业上下功夫,在平台打造上谋发展,将改产业园区打造成功能食品一站式采购中心、食品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省城太原校友会供稿)

说明: IMG_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