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座谈会暨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1: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 G:\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现场照片\DSC_5983.JPG

    2019526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座谈会暨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凯悦莱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邢国明,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校友及北京校友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园艺产业促进分会秘书长师光禄教授主持。

会上,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齐向民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批复。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梁爽宣读了北京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并提请大会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北京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庄文颖、高福、王韧任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有年任校友会会长,范双喜任常务副会长,白中科、陈彦伟、丁燕春、樊海东、范晓虹、高俊平、胡卯生、梁明武、吕炯璋、乔晓军、任小兵、王保明、王超然、张凌云、张志强、赵亚荣任副会长,师光禄任秘书长,邓志峰、说明: G:\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现场照片\DSC_6126.JPG郭维任常务副秘书长,高峰、韩宝平、乔富强、石娟、徐进、王琥任副秘书长。

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愿意为北京校友会以及母校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 G:\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现场照片\DSC_6119.JPG

北京校友会首届会长王有年代表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讲话。他说北京校友会一定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一是要抓住母校在山西农谷和山西太谷北方农高区建设中的发展机遇,为山西发展服务,报效祖国;二是要不断创新创业,不断进取,发挥校友在各行各业的集群优势,建好校友会平台;三是希望有更多优秀杰出的校友加入校友会,为母校的发展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轮值秘书长、太原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赵建军代表北京山西高校校友联合会对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校友会,增进校友情谊,整合校友资源,为山西的转型发展,为母校的建设,提供多方位的支持。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毋青松将校友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参会校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北京校友会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的章程和要求,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优势,通过各种途径,开拓创新,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将北京校友会建设成各地校友会的典范。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北京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赵校长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建校112年、培养出十几万优秀人才的百年学府,近年来校园环境更美了,培养体系更加健全,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发展机遇更多了,他希望北京校友会能尽快完善组织建设,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与母校密切合作、共同发展,校友与校友之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参与到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中来,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支持学校发展,为母校的不断进步注入新的活力,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北京\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现场照片 - 副本\DSC_6110.JPG

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邢国明主持了会议的第二阶段,邀请与会校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校友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动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并一致认为山西农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端、一个更高的起点,在京工作的几千余名山西农业大学的优秀学子心系母校,努力为母校做出更大贡献。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02fb4440b3d4da26c5eb1bb7518d62f.jpg

    最后,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做总结讲话。石会长表示山西农大的百年发展、学校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北京校友会为母校跨越式发展,为山西太谷农高区和山西农谷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学校领导、校友会会长等为北京校友会授了会旗及《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章程》,并为北京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人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北京瑞丰隆科技有限公司、埃伦(国际)葡萄酒连锁三里屯总店、益延寿健康管理服务公司等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