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赴陵川县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4日至6日,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带领副会长毋青松、白晨生、孙茂华、齐向民,专职副秘书长高志荣,省城太原校友会王月光及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赴晋城市陵川县对森林康养、中草药种植、乡村旅游进行了实地考察,晋城市、陵川县及附城镇、六泉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校友会一行人员先后考察了附城镇丈河村乡村振兴专家大院、羊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丈河村森林康养项目和蓄水工程、红叶山庄大学生实训基地,听取了丈河片区发展远景规划的汇报,在丈河村果树种植园,还与来此实习的山西大学的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对陵川县中药材科技示范园,六泉乡黄松背村党参种植基地,六泉乡淅水村古村落,东双脑山区村,高老庄、锡崖沟等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了考察。大家认识到,陵川县绿色康养及中药材资源优势突出,具有明显的康养优势及中药材种植加工的潜力,并对康养及中药材项目实施的目标任务及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考察,大家一致认为,陵川县乡村旅游项目颇具特色,河流、水库等水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城市居民旅游康养的佳园宝地。陵川县大力发展森林康养项目、中草药种植加工和乡村旅游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