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把脉校友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率山西农业大学有关专家教授赴大同市森海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00649909.jpg

森海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校校友马亮在大同市平城区水泊寺乡泉寺头村流转近70亩土地创办的反季节香菇高效栽培农业企业,也是大学生创业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大同市区及周边香菇反季节市场供给,也必将带动企业所在地以及周边农民的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1017日,森海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反季节香菇栽培研讨以及规划论证会在大同市平城区水泊寺乡泉寺头村召开。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秘书长梁爽,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专家常明昌教授、孟俊龙副教授,省农业农村厅蔬菜站副站长褚润根,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席志俊,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加工科科长闫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于天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教授马海,水泊寺乡泉寺头村党支部书记郭永富,合作社理事长王慧娟、项目负责人马亮以及省、市、县、乡、村有关人员参加研讨规划论证会。与会专家认真讨论了反季节香菇高效栽培种植技术,特别是对香菇的菌种选择、发菌、出菇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初步确定了一套适合大同市特点的反季节香菇高效栽培技术。会议还对森海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建设规划进行了充分论证。与会各方纷纷表示,要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企业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18753226.jpg

会后,石扬令会长一行还考察了我校植保八一级校友、大同市二级研究员赵晋蓉创办的大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看望了我校植保八七级校友、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了解了大同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生活环境。

在大同工作期间,石扬令会长一行还与大同市部分校友座谈,就大同市校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87505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