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和专家代表考察对接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6: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5日,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和专家代表考察对接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活动成功举办。校友会会长石扬令,副会长毋青松、白晨生、孙茂华、齐向民,省内外校友企业家、专家代表和各级各类校友分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们先后考察了阳邑小镇、先正达现代种业示范基地、番茄小镇、山西中科基因检测中心、巨鑫种苗培育产业基地、山西林果苗木繁育有限公司苗木基地、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等,通过考察,代表们对晋中国家农高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4943661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4003314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58867754.jpg

 

考察之后,农大校友会与山西农谷管委会召开了一次对接座谈会。山西农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成海出席座谈会议。座谈会议由副会长毋青松主持。

会长石扬令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山西农谷建设列入省级战略以来,农大校友会主动把“服务农谷”作为一项基本任务,通过引进企业、引进人才、引进项目、组织策划等多种形式,使十几个校友企业落户农谷,并推荐了十几位专家教授参加了农谷建设。山西农大与农科院合署改革、山西农谷申报成功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后,为了进一步做好“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农谷”的工作,我们召集校友总会、各分会负责人和校友企业家、专家代表来农谷考察学习,一是考察了解农谷和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内容和基础条件、招商引资政策;二是校友企业和专家看能否对接一些项目,找到自己在农谷发展的平台;三是探讨农大校友会在农谷建设中,怎样进一步发挥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和考察,各位会长和分会代表要在各地积极宣传农谷,号召广大校友积极投入农谷建设;企业家代表能够认识农谷,了解农谷,寻找到自己企业与农谷的结合点;专家教授要带领更多的专家,投身到农谷的建设当中。希望通过考察对接,农大校友会与农谷管委会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得农大分布在国内外的校友,能够更加通畅、更加顺利、更加有效地为山西农谷发展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26867721.jpg

管委会主任李成海介绍了山西农谷和晋中国家农高区的发展历程、建设成效、规划布局及目前重点建设任务。李成海表示,希望能够与山西农大、教授专家们、校友企业更加深入合作交流,解决晋中国家农高区人才、技术匮乏的难题,为山西农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65545099.jpg

随后,与会代表各抒己见,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希望农谷管委会能够为农大校友农谷创新创业在土地、项目、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李成海主任明确表态,要在各个方面为农大校友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

最后,副会长毋青松表示,建设山西农谷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转型综改,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山西农大与农科院合署改革、谷城院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广大校友用好一系列改革带来的机遇和舞台,为母校跨越式发展,为山西农谷的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校友会作为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将为校友们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为大家的创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前,校友会与晋中市、太谷区、农谷管委会进行了多次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