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资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友捐赠>>捐赠资讯>>正文

牧医七九级同学毕业卅周年母校再聚慷慨捐赠表深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0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三十年的砥砺奋进,三十年的雪雨风霜,我们的母校依然美丽;三十年的相念相望,三十年的青春回首,我们的同学依旧情深!

2013年8月3日上午,牧医七九级两个班的百余名同学在毕业三十年之际,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重聚,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感激之情。大家与母校老师畅谈师生情谊,共话母校未来发展,还向母校捐赠一尊老子铜像,表达全体同学对母校的挚爱。

上午9时整,“话师生情意、谋未来发展”牧医七九级同学毕业三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实验大楼会议厅举行。在校的校党政领导出席并与同学们畅谈师生情谊和学校发展。原畜牧兽医系领导和代课老师、动物科技学院现任领导参加了座谈。兽医班学生代表、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录制的近一个小时的视频资料——《风采牧医七九三十年后再相聚》。视频中,三十年前的老照片一一掠过,同学们的思绪也随之回到了美丽的大学校园,回到那段追逐梦想的美好时光中。视频中,同学们还将自己的工作情况逐一汇编,向母校汇报:有的同学投身本专业勤于研习,成为了海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有的同学勇于历练成为了省、地、市、县党政机关的领导;有的同学投身商海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奋,成就了一番事业。大家都表达了自己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永远对母校无限感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牧医七九级的同学们重回母校!他说,同学们三十年后再相聚有三个好处,一是可以一起探望老师,共叙师生情谊;二是可以身临其境,回到三十年前共同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共忆当年事;三是可以让母校见证你们的成长,了解你们的成绩,并为拥有像大家这样的校友而感到骄傲。

作为农大七九级学生中的一员,赵校长与大家简要回顾了农大三十年的发展变化。他说,1979年在农大106年的发展历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一年我校正式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从这种意义上讲,七九级同学也是山西农业大学更名以来培养出的第一批学生。三十年来,农大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招生人数从500余人增至近5700人,教师人数从几百人增至1666人,学校建筑面积从不到20万平方米扩展到60多万平方米,学校的绿化面积也大大增加,有一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就有一平方米的绿地,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在发展的同时,学校也保留了当年的教室、操场、食堂、宿舍、植物园,同学们之后可以去看看,去重温一下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三十年来,农大在变与不变中有了很大的发展,这其中也凝聚着广大校友的功劳。在这里,要感谢牧医七九级的同学们多年来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同学们三十年来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山西农大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感谢同学们为母校捐赠了一尊老子铜像,在为学校增添新人文景观的同时,也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精神!

赵校长期待同学们继续支持和关心农大的发展!期待同学们经常回来看看,并利用闲暇时间把在农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在一字一句的书写中传承农大的历史和人文精神,为农大学子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衷心期待同学们能圆院士梦,七九级的校友高福能圆院士梦,我校能圆山西农业大学时期的院士梦!最后,赵校长祝愿在座的老师们、同学们事业顺、身体好、家庭合、情谊长、天天乐!

动科院党委书记武月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牧医七九级的同学们在毕业三十年后重回母校相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之后,原牧医系团委书记郭祥柱、辅导员张德奎,同学代表刘向前、雷秦国、郜双庆、任德林、王月光先后发言。

上午11时,牧医七九级同学向母校捐赠老子铜像暨揭幕仪式在三号楼前柏树林中举行。副校长邢国明主持仪式。

在礼炮声中,石扬令书记,赵春明校长和牧医七九级同学代表王月光、王建英、许勇灵、吉善、贠彩霞、毛根云共同为“老子铜像”揭幕。

老子是我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之一,其“无为而治、人法自然”的朴素辩证法思想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牧医七九级同学向母校捐赠老子铜像寓意母校要兼容并包、开放办学,鼓励莘莘学子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与创新的环境和氛围,使更多的学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此外,老子十分推崇“上善若水”,对于塑造现代人的理想人格和智慧人生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希望农大的学子们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能注重自我的品行修养,“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为实现“中国梦”而勤奋学习,为社会奉献,为母校争光!

校党委书记石扬令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牧医七九级同学三十年后再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老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他的哲学思想和由他创立的道家学派,对中国古代思想文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教育思想、教育原则、教育方法、为师之道,对我国两千多年来的教育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为现代教育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理论基础。同学们向学校捐赠的老子铜像既具有观赏价值,又具有很深的寓意!不仅为美丽的校园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大家捐赠的礼物很贵重,你们对母校的感情更加珍贵!母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关爱。在母校未来的发展中,同样也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希望大家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最后,他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欢迎大家多回母校走走看看!

同学代表王海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老子的生平和此尊老子铜像的来源。

捐赠仪式后,大家纷纷与校领导在老子铜像前合影留念。

在校聚会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并重游了校园,共同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回想三十年前的点点滴滴,感受母校三十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大家感慨万千,对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万分高兴,表示一定常回母校看看,并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