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在朔州市召开农大学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8日下午,近百名朔州市农大校友代表们在朔州市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庆祝母校110年华诞,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路径。

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杨武德出席了座谈会,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齐利平代表母校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在百忙之中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并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简要回顾了我校110年来的发展历史,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情况。

他指出,2016年,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我们坚持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同向同行,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我省实施“1331工程”的有利时机,主动优化学科机构,积极争取科研平台,大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充分利用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中的优势,与省扶贫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结合贫困地区的资源特点和产业实际,与龙头企业合作建设50个产业示范基地,开展了农技人员培训、农业科普讲座、先进农技推广等服务工作,承担了全省58个贫困县的脱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积极参与我省脱贫攻坚;作为山西农谷科创城的建设主体,制定了“一城五区多平台”的建设布局,筹建了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和山西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启动了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本科专业和硕、博学科建设,今年9月将招收首届本科生,率先在全国开始培养功能农业、功能食品专门人才,正在制定功能农业技术标准,积极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的功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我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正在深入推进资源配置、人才培养、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促使各类办学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

他强调,我们定于9月23日在学校举办纪念大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这次的110年校庆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

一是服务学校。我们学校有许多优良传统,近些年来爬坡赶路,总是缺少一个理由或者是缺少一段时间回顾和总结。通过举办校庆,系统整理校史,全面展示办学成果,寻找自己的初心,守护、传承那些好的传统,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二是服务师生。大学校庆不是政治庆典、商业庆典、艺术庆典,而是学术庆典,我们计划以“农谷”建设为引领,以“三农”问题为导向,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服务于师生的成长成才,尽可能引导政府、企业、校友等方方面面关注农大、支持农大,彰显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服务师生的价值。

三是服务校友。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大学的根本影响,最终看校友。农大的力量在哪里?动力在哪里?主要看校友。这次学校专门组织人员,来到朔州市,就是要走到校友们中间,服务校友所在的地方、所在的行业,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校友的发展,为地方的发展加油鼓劲,让校友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把校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办好一次有内涵、有温度、有记忆的校庆。

会上,各位校友代表纷纷发言、“拉家常”,对母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共同回忆难以忘怀的大学时光,表达对母校、对恩师的眷恋和感激,分享毕业后的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他们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实习、职业发展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