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友会>>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工作职能

 

        1、联络沟通职能。我校校友人数多,分布面广,通过校友会设立专职人员、专门的载体、专门的网络,可以保障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与沟通,充分发挥校友会的双向服务载体的作用,一方面及时调查了解社会对母校的要求、意见和建议,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另一方面,通过培训、教育、交流等形式,为广大校友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

        2、宣传教育职能。要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校友意识,必须加强宣传知名校友典型事迹和创业精神,这也是校友会的基本职能。为此,校友会可以通过设立校友网站、办校友会刊物、举办校友论坛、校友研讨会、交流会、报告会、参观考察等各种形式,教育在校大学生,发挥优秀校友的教育示范作用。

        3、开发校友资源的职能。校友资源对于国家、大学、校友个人发展来说都是十分宝贵的资源。开发和利用好这一特殊的办学资源是我校校友会的一个重要职能,一项长期的任务。

        4、开拓招生、就业市场的职能。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高校规模不断扩张,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成为社会、家庭和高校面临的一道难题。按照这种发展趋势,一个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水平将决定着该大学今后的生存和发展前景。校友会凭借着与校友的广泛联系和掌握丰富的信息资源的优势,将能够为学校开拓招生、就业市场有一番作为。

        5、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职能。近年来,“三农”工作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山西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唯一的一所农业高等学府,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上万名农业科技人才,在我省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形势下,通过校友会这一重要渠道,充分发挥我校在“三农”服务方面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