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吕梁市开展推介宣传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0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1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校110周年校庆工作吕梁地区联系领导田晓东带领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赴吕梁市开展110周年校庆推介宣传活动。吕梁市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梁来茂、孙晋军,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等领导和十多位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吕梁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革命老区,也是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目前,市委市政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吕梁“十三五”期间的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临县、兴县、石楼县、岚县4个深度贫困县,紧盯870个深度贫困村、6万深度贫困人口、14万深度贫困涉及对象,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全力实施“三五工程”,希望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开展专项脱贫攻坚,6个国家级贫困县,要根据各自实际提出产业发展需求,请农大组建专家团队进行点对点帮扶指导。

王立伟预祝母校11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他对农大多年来在吕梁开展的脱贫攻坚、科技服务工作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农大在“山西农谷”建设中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发挥至关重要作用。吕梁市作为革命老区,要抓住发展机遇,要与农大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旱作农业与精准扶贫”专题论坛,下一步还要与农大商讨干部培训、交流挂职工作,拓宽县市干部视野,补充干部科学知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齐利平对吕梁市委市政府和各位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吕梁市为农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当前“山西农谷”建设迅速开展,校市合作应抓住发展契机,在原有优势农业基础上,在功能食品和功能农业等新兴领域下功夫、做文章。期待与吕梁市进行深度合作,农大将为广大校友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积极开展“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活动,助力吕梁市脱贫攻坚。

石扬令强调,吕梁市与农大合作历史悠久,从八十年代开始,在吕梁建立科技市场,围绕吕梁红枣产业开展技术服务,硕果累累。农大是广大校友的知识源泉和技术保障,要与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要在科技服务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上与吕梁深度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要继续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动员校友作为校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吕梁服务;希望大家也要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发展,多为“山西农谷”建设和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欢迎大家回来走一走看一看。

校友们在座谈时纷纷表示,母校110年的历史来之不易,太谷成为山西“农谷”就得益于山西农业大学,母校的发展使我们感到自豪,希望母校借助“农谷”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吕梁的农业生产与农大的技术服务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为母校做贡献,我们义不容辞。(资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