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晋城市开展推介宣传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09: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5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石扬令、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带领校庆办、校友办、生命科学学院、城乡建设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晋城市开展山西农谷建设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推介宣传工作。晋城市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继、晋城市原市政协副主席郭跃峰、市纪检委常务副书记王贵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元平、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振堂等十多位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齐利平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对晋城市委市政府和各位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向参会校友代表介绍了我校11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以及与晋城开展美丽乡村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构想。他指出,当前山西农大正在着力搭建“互联网+农业”的信息共享、“政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共享和“校友共享、资源支撑”的资源共享三个平台。同时,要在科技惠农方面做好政策利用与技术支撑服务,在聚焦精准扶贫方面做好决策咨询、成效评估、产业技术等服务。“三个平台,两项服务”将更好实现农大与校友间的互惠互利互通,为广大校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术保障。

邢国明从背景、定位、特色、规划、农大任务及目前进展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山西农谷”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国农业发展包括高产农业、绿色农业、功能农业三个阶段。“山西农谷”建设将按照楼阳生省长提出的“国际视野审视、国家标准建设和省级战略推动”的总要求,探索以功能农业为抓手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西农大在“农谷”建设中承担建设“科创城”的核心任务,目标是建设功能农业的“两高地一平台”。一是建设人才培养高地,二是建设科技创新高地,三是建设综合示范平台。目前已成立了功能农业研究院,开办了全国首个功能农业专业。

石扬令对晋城校友为农大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在农大建校110年诞辰之际,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发展,关心母校建设,主动成为校市合作的纽带,多为“山西农谷”建设和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在更好的服务与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中实现正向、双赢。

在座谈会上,郭跃峰作为校友代表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及校市合作、校企合作等提出了很好建议。

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母校110周年校庆主题好、创意好,并为母校的辉煌历史和在“山西农谷”建设、精准扶贫及其他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母校桃李天下,越来越好。(生命科学学院、城乡建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