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校领导赴省直机关开展推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09: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齐利平、副校长邢国明率校庆办、校友办、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赴省直机关开展“山西农谷建设高峰论坛暨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推介会。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杰敏、山西省政协委员赵恒寿等校友代表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齐利平代表学校向省直机关的领导和校友一直以来对农大的关注、关心和对农大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向参会校友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省直机关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本次推介会就是以校庆为契机,以农谷建设高峰论坛为载体,群策群力,提升学校为现代农业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邢国明详细介绍了山西农谷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农业的发展经历了高产农业、绿色农业、功能农业三个阶段。“山西农谷”建设将按照楼省长提出的“国际视野审视、国家标准建设和省级战略推动”的总要求,按照“一城三园五区”的构想,打造特色农业、功能农业、功能食品的高地。母校紧紧抓住农谷建设的历史契机,在“农谷”建设中承担建设“科创城”的核心任务,建设“一城五区多平台”,启动了功能农业研究院、功能食品研究院、功能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开设了博士、硕士、本科相关专业、方向,在中试基地建设、人才公寓建设、专家公寓建设、继续教育集团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随着农谷建设的深入推进,太谷也启动了撤县设区工作,纳入了太原大都市圈,交通更加便利,区域优势更加明显。

座谈会上,王杰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农大的工作经历对他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使他受益终生、难以忘怀。虽然已经离开学校多年,但依然时常关注学校的发展,他为学校能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他希望学校能紧密结合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功。赵恒寿校友也从功能食品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建言献策,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