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甘肃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7: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14日至15日,山西农业大学甘肃校友会会长孟宪刚赴天水市调研乡村振兴项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平南镇相关负责人,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润虎及在天水工作的校友陪同调研。

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职院校乡村振兴培训工作时,孟宪刚会长强调除培养职业农民外,高职院校也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对务农人员进行其他方面的培养工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16112011

高职院校应该从工业发展、农产品分销、农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培养务农人员,使其将自身所学内容应用于建设乡村的工作中。在培养务农人员劳动技能与创新理念之余,高职院校也不能忽视培养农村地区中介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农村工匠等,使乡村地区能从各个方面实现振兴与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16112016

在秦州区平南镇调研乡村振兴成功案例天水青鹃山体育休闲公园,平南镇乡村旅游业以农业科技园、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为重要发展方向,已经具有一定的旅游知名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乡村生态旅游对乡村振兴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是发展乡村经济的重要途径。当地政府应因地制宜,重视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的幸福指数,实现经济、文化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41611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