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省城太原校友会举行“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22日,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省城太原校友会会长毋青松,省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阎会平一行二十余人,返母校太谷校区举行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祥出席了座谈会,省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冀建峰、校友会副会长齐向民、郭平毅、杨宏伟,副会长兼秘书长梁爽参加了活动。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换届大会刚刚结束不久,省城太原校友会就迎来了成立五周年。毋青松会长、阎会平副会长就率领省城太原校友会的校友回到母校,总结工作成效,研讨发展思路。恰逢前一天晚上的雨雪天气,让校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好象连大自然都为学子荣归予以盛情接待。校友们怀着深厚的情感,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陪同下,踏雪游校园,瞻仰校史展,观看农耕馆,交流大学花絮,寻找一楼一树,追忆大学时代。

座谈会上毋青松指出,省城太原校友会五年耕耘,五年收获。五年来为学校与校友之间、社会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建立了桥梁和平台,为服务校友上山下乡,为服务母校南征北战,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校院合署改革、农谷和谷城院融合及国家农高区建设、特色产业的发展和校庆活动校旗传递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他强调,校友感恩母校,回报母校。“我们在母校度过了人生中最纯洁、最幸福、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母校是校友们的神圣而又向往的地方和精神家园,无论身在何处,大家的心都与母校紧紧相连,校友的情都与师长同窗密切相牵,即使青丝变白发,此心不改;即使足迹遍全球,此情不变!我们共念母校传道授业解惑之深恩,共感同窗砥砺琢磨之厚谊,共同缅怀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母校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灯塔和旗帜,照亮和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和方向。走遍祖国最想母亲,走遍基层最想母校,走遍世界最想祖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一定要报答母亲,报答母校,报答祖国的养育之恩。”他提出要共同发展,共同祝愿。省城太原校友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校友会的自身建设;继续坚持以服务母校为责任,不断密切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继续坚持以服务社会为目标,不断拓宽为社会服务的渠道。牢固树立校友是学校珍贵资源,校友声誉是学校的品牌形象的理念,秉承母校“重基础、厚实践、接地气”的优良传统,我们结伴同行、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珍惜大家在一起合作共事的机会,进一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座谈会上,李卫祥在听取了省城太原校友会的工作汇报和与会校友的发言后,代表学校对省城太原校友会的校友回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五年来省城太原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社会上做出了表率,特别是与母校交流合作、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等方面为各地校友会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校友会做好校友工作关键在于加强联系和交流,母校既是大家的精神家园,也是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纽带。最后他希望校友会能够汇集校友力量,聚焦山西“三农”,进一步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跨越式发展,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具有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更好支撑山西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做贡献。

我校规划合作部、校友办主要负责人和校友总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