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校友周怀军校友荣获NAS2023年食品和农业科学奖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4: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CZGgjdvRyiaGX0RCjhw1tRMd7xB7XDATtRVKCpJQnDtzjqAgzhCPcicMuHdPzDjd11lUZr982SZZJPD3ZDjB0ib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023123日,我校畜牧专业本科1988届、硕士1991届校友,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周怀军教授荣获2023年美国国家科学院食品和农业科学奖。

美国家科学院食品和农业科学奖(NAS Food and Agriculture Sciences)主要表彰美国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自完成博士学位后20年内在农业应用科学领域包括植物和动物科学、微生物学、营养和食品科学、土壤科学、昆虫学、兽医学和农业经济学研究等方面获得的成就。

周怀军校友此次获奖主要贡献在于他的研究对选择和饲养食用动物以提高生产效率和抗病性产生了重大影响,有助于解决粮食不安全和全球气候变化等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