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院长李明定教授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4: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Europaische Akademie der Naturwissenschaften)宣布,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院长李明定教授当选为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以表彰其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创造性成就。

说明: https://news.sxau.edu.cn/__local/9/84/A8/BB5F4D83B0BDCF1055727F714FA_E38A21C7_2A943.jpg

李明定教授为国家级高端引进人才、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及博导、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国家精准医疗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迈亚塔首席科学家。他领导的复杂疾病遗传和生物信息研究室是世界上第一个用基因芯片和蛋白组学来研究尼古丁对人类以及模式动物基因组影响的研究室,也是第一个用全基因组连锁方法成功地定位美国黑人群体尼古丁成瘾基因的研究室,在国际重要刊物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共250多篇,它引近11,200多次,他还编著出版了五本英文专著和一本中文专著。

李明定教授系我校78级畜牧兽医系畜牧专业杰出校友。202112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院长以来,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引领、支持学院生物学学科发展,指导并培养青年教师尽快形成固定的学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