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9日 11: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923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

山西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毋青松、齐向民、王广斌、杨宏伟,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爽,山西农业大学规划合作部部长程刚,山西农业大学党政办副主任苗杰民,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沃土育春华专业分会秘书长高志荣,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泽建,及贵州校友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爽主持。

会议期间,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广斌宣读贵州校会成立批复,校友会副会长齐向民宣读贵州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并通过,任学良任贵州校友会会长,陈志峰、甘礼洪、李世瑶、白新祥、霍沁建、乔光、刘学威、王丽丽任副会长,霍沁建兼任秘书长,王天鸿任常务秘书长,李姣红、刘刚艳、温昌伍、陈 丽、马 杰、胡高博、李 靖任副秘书长,并颁发聘书。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为贵州校友会颁发校友会章程并授旗。

山西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泽建代表山西农业大学各省、地、市及专业校友分会致贺词。祝贺贵州校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将加强与贵州校友会的紧密联系,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母校争光。

贵州校友会任学良会长衷心感谢母校领导对贵州校友的牵挂、关心和厚爱,衷心感谢兄弟分会的贺言贺信贺电,衷心感谢母校领导和贵州校友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贵州校友会将着力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强意识。进一步强化母校意识、强化校友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增进互信、增聚合力、增出成效,厚植贵州校友团结奋斗的坚强思想文化基础。二是促交流。搭建母校联系、学术交流、项目合作、企业发展、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与母校紧密相连、向心同行、相互成就,促进校友间信息传递、经验交流、共同发展。三是遵章程。严格以校友总会章程为遵循,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严格管树作风形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贵州校友会能做事、不出事,多出彩、不丢脸。四是壮队伍。继续扩大贵州校友联络范围,及时联系、动态更新,力争不漏一人,全部纳入分会,使每位贵州校友都能感受到母校的关心和组织的温暖。

山西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霍沁建主持了会议第二阶段。

 

 


8

来自贵州9个地州(市)的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汇报了各自现在的工作情况,会场气氛欢乐愉快。校友们一致认为母校不仅有美丽的环境,而且有严谨的教育,更有优良的传统,让校友们终身受益。校友会的成立为贵州校友找到了家的感觉,同时又一次感受到了母校温䁔,母校的恩情永远不忘。

校友会副会长毋青松讲话指出,在丰收的秋分时节,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来到爽爽的贵阳,参加山西农业大学贵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是继北京、上海、河南、山东、甘肃、浙江、天津之后的第8个省外校友分会;这里群贤毕至,见到众多的贵州校友,倍感亲切。受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老师的委托,代表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向贵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向贵州所有的山西农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毋青松代表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对新成立的贵州校友会及广大校友寄予三点厚望;一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建好校友会;二是增进交流,携手共进,倍加珍惜校友情;三是薪火相传,献计献策,支持母校大发展。

毋青松最后强调,今天我们在贵州的相聚,又增添了新的记忆,加深了新的友谊。山西农大永远是各位校友美丽的精神家园,永远是大家温馨的港湾,永远是我们神圣而又向往的地方。无论你是哪一届的校友,追溯历史,我们都同根同源;展望未来,我们定同向同行。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廖允成书记起身向贵州校友亲切问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贵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贵州校友会筹建过程中,前后历经一年多的时间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前后奔走,表示衷心感谢!向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在本职岗位上为母校赢得荣誉的各位校友,致以崇高敬意!

讲话指出,校院合署改革以来,学校推行“院办校”“大部制”等一揽子重大改革措施,整合资源、优化布局,迈开了改革发展的新步伐,推动校院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一是校园环境更加优美,二是师资力量更加雄厚,三是培养体系更加健全,四是办学特色更加鲜明。

就校友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贵州校友会做好校友联谊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成为校友与母校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强化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共赢。二是希望学校校友办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要履行好团结校友、服务校友的工作职责,当好校友的“娘家人”;积极通过加强校友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增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时效性,增强服务校友发展的针对性。三是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帮助是无形的、力量是无穷的、影响是深远的;真诚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参与到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中来,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支持学校发展,为母校的不断进步注入新的活力,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允成书记祝愿贵州校友会越办越好!祝愿各位校友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最后,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石扬令讲话指出:母校校友会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希望贵州校友会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希望贵州校友精诚团结,把贵州校友会办的丰富多彩;希望各位校友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