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杰出创新创业校友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6: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农业学府,建国前山西省两所本科高校之一,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第七批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之一,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省政府与农业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在111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凝聚创新创业校友力量、推选创新创业校友典型、展示创新创业校友风采、激励创新创业校友成长,学校决定开展首届杰出创新创业校友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评选对象

1977年---2017年毕业的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校友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5日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主创办企业(含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且为企业法人或股东,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在地方或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并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有较扎实的专业造诣,取得较高专业成就,勇于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技术或其他专业成果,且该成果创新程度高,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化开发潜力;

3.个人创新创业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4.积极参与母校的相关活动、关心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关心母校教育教学及学生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帮助毕业生就业,捐赠设立奖助学基金,支持母校教育事业,为培养人才做出成绩的创新创业校友;

5.积极参加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筹建工作,帮助校友成长,关心校友生活,热心为校友服务的积极分子。

(二)评选名额

100名杰出创新创业校友

(三)评选流程

1.杰出创新创业校友候选人的推荐和自荐:杰出创新创业校友的产生由各地校友会和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组织推荐,或创新创业校友推荐和自荐,请于2018年11月15日前将有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xndxyb@163.com;如提交纸质版,请邮寄至: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编:030801。

2.校友工作办公室对参加评选杰出创新创业校友的推荐资料进行收集、汇总并提出初步名单。

3.由学院领导、校友会、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组,以投票方式评选出100名杰出创新创业校友。

4.经学校评审组讨论通过,在校园网及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公布被推荐人名单和事迹。

5.学校评审组根据各方意见,确定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杰出创新创业校友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6.名单公示通过后,学校正式发文并向校内外公布。

四、表彰办法

1.举行首届山西农业大学杰出创新创业校友表彰大会,学校对获奖者进行公开表彰,授予获奖者“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杰出创新创业校友”荣誉称号。

2.学校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大力宣传获奖创新创业校友的先进事迹。

五、其他

1.各推荐单位(团体)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所推荐人选进行预审,确保被推荐人符合推荐条件以及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

2.申报表格参见山西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首页通知公告栏,网址:http://xyly.sxau.edu.cn/

3.学校评审组下设办公室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联 系 人:郭亮 联系电话:0354-6285455

邮 箱:sxndxyb@163.com

山西农业大学校友会

2018年10月8日

附件【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杰出创新创业校友评选推荐表.doc